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青岛社会组织在行动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万璐 2020-02-17 07:06:47 字号:A- A+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青岛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部署和山东省委省政府、青岛市委市政府,以及局党组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要求,积极响应,立即行动起来,迅速进入战斗状态,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动员全市社会组织依法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全市慈善组织在市、区(市)民政部门指导下,纷纷发布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公开募捐倡议书,并安排专人值守,开通24小时捐赠热线,疏通了款物捐赠通道。其中,崂山区慈善总会收到418300元捐款,李沧区慈善总会收到500个消杀喷雾瓶,10套防护服等物资,西海岸新区慈善总会共接收善款1334927元,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来到青岛西海岸新区慈善总会捐赠了100万元。

 

全市各社会组织除积极响应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向会员单位发出了共同努力抗击新冠型肺炎的倡议书外,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丰富的抗击疫情活动。

 

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开展抗击肺炎疫情主题美术创作活动,青岛市书法家协会、青岛市曲艺家协会、城阳区作家协会及岛城各界创作者也通过文字、音乐或是曲艺等形式表达着全国同心战胜病毒的信心,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文艺工作者仅用6小时就写下了《愿望》《保卫武汉》等歌曲,以及朗朗上口的快板书《青岛武汉心相连》。这些优秀的文艺创作,激发了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青岛市精神分析协会通过漫画绘本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公众说明“为什么不能出门”,也更好地向小朋友解释了当下情况,缓解了公众焦虑情绪。

 

青岛市环保协会常务理事单位青岛佳明测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疫区捐赠“粪大肠菌群在线监测”设备两台,价值约计70万元,用于监测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废水排放是否合格。

 

青岛市公共就业服务协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和网站等方式开展线上招聘,使市民足不出户便可轻松求职。

 

青岛市采购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可健可康负离子技术有限公司通过青岛市红十字会向武汉人民捐助74台价值50万元的负离子机。

 

青岛市上市公司协会发动会员单位捐款捐物,驰援武汉:青岛啤酒作为国内啤酒龙头企业,向青岛市红十字会捐赠现金1000万元及价值200万元的物资;海尔集团作为本地企业翘楚,捐款1500万元,捐献家电及医疗设备500万元,以及50万美元来自全球各地海尔人捐赠的医疗防疫物资;赛轮集团通过青岛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其中企业捐款600万元,集团管理层及员工个人捐款400万元;海利尔公司为疫情防控捐赠100万元;海联金汇通过下属子公司湖北海立美达汽车有限公司向湖北省枣阳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青岛银行继捐出首期款项100万元后,又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在不到半天的时间里,为生产抗击肺炎物资的企业发放了1000万元应急贷款。

 

青岛市医养健康产业促进会理事单位——青岛神之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回报社会,向青岛市确诊,疑似病例以及相关医护人员捐赠人参2000株,提高他们身体免疫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青岛鑫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大年初二开始,71名派驻在街道办事处与社区的专职社工放弃节假日休息,第一时间参与“疫”战,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借助专业社会工作方法与技巧,链接资源,多渠道掌握群众诉求,提供危机干预和社会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专业服务,积极参与城市治理,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主动配合社区“两委”做好疫情排查、宣传教育和疫情报告等工作。

 

全市各民办教育机构、体育运动场所、文艺演出场所、养老机构、社会服利机构等,均按照青岛市委、市政府和各社会组织业务主管部门、登记管理机关要求,停止群众性聚集活动,或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各民办医疗机构认真落实卫生健康部门的要求,全力做好疫情诊疗救治工作。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