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市北区鑫义社会工作协会开展线上线下祭英烈活动 倡导祭扫新风尚

2020-04-05 14:20 来源:鑫义社工
分享到:

又见春草绿,又是清明时。传统的清明节里,祭祖扫墓、追念先人是极为重要的内容,它表达了人们慎终追远、敦亲睦族的感情,体现了中国人重视孝道、重视感恩的情怀。今年新冠疫情的突然而至,虽然改变了大家祭扫追念的方式,却未改变哀思先人的心情。

为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4月2日,鑫义社会工作协会社工积极开展线下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号召广大居民清明祭祀时不要在树木、草丛中焚香烧纸,提倡居民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

为深刻缅怀革命先烈,鑫义社会工作协会60名社工积极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在云端平台上,通过祭拜、献花、留言等方式瞻仰烈士陵园,追思英雄。

现在疫情未散,人员聚集是大忌。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青岛市市北区鑫义社会工作协会提倡,居民在家可通过“中华英烈网”、“中国文明网”等云端平台用留言评论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从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精神传承上来,这是对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莫大支持,让我们一起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