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市旅游饭店业协会发出倡议: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08-31 17:55 来源:青岛社会组织动态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青岛市政府、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号召,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旅游饭店行业健康发展,8月15日,青岛市旅游饭店业协会特向全市旅游饭店业发出倡议,倡议全市旅游星级饭店、旅游餐馆积极行动起来,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倡议如下:
一、加强行业自律,履行社会责任。青岛市旅游饭店业协会积极引领旅游饭店业餐饮发展方向,打造节约型饭店餐饮,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深入开展“光盘行动”,引导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旅游饭店业常态化工作任务。
二、遵守职业道德,养成职业习惯。各旅游星级饭店、餐馆要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到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减少餐厨垃圾,加强组合菜研究,细化服务方式,及时提示消费者根据用餐人数合理点菜、适度消费、避免浪费。
三、加强宣传引导,创新服务模式。向广大消费者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消费理念,科学合理设计宴会菜单,调整菜品数量、份量;优化供餐方式,提倡小份菜、半份菜服务;提倡简餐分餐,减少铺张浪费,实现食物多样化。
四、树立行业新风,营造良好氛围。各旅游星级饭店、餐馆要在餐厅显著位置摆放“节约食物、杜绝浪费”,“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等提示牌或宣传画,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自觉抵制铺张浪费,提倡绿色消费,珍惜粮食,将厉行节约作为旅游饭店业常态化发展重要任务。
特殊时期、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再次强调粮食安全问题,意义极其重大!希望全市旅游星级饭店、旅游餐馆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培养节约习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为在全社会广泛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做出积极的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